池若菌

究极杂食人,史同人,推推我最爱的克右,SC,曹荀

【诡秘x地上】童话观测手札6

本章节由

阿蒙家族

友情赞助


(克莱恩:才不需要你的赞助啊!)



1

位于北方的阿蒙家族闻名于整个地底人王国,因为阿蒙家的两兄弟,兄长是一位极其吝啬的富商,吝啬到甚至对他的弟弟——贫穷却诚实的小伙子都不愿接济。


阿蒙先生兴致缺缺地把玩着手中的水晶单片眼镜,慢条斯理道:“我愚蠢的弟弟,他去哪里做生意,这么晚了还不回来?”旁边的阿蒙夫人应和一声,戏谑地看着阿蒙的妻子阿蒙女士说:“我可怜的弟妹,捉弄人的命运让你嫁给这样一个穷困的男人。”阿蒙女士揽着身边两个小阿蒙,抿唇忍受着兄嫂的挖苦。


阿蒙家族有着严格的要求,嫁入阿蒙家的女子都必须冠以阿蒙的称谓。他们都戴着单片眼镜(只是材质不同),可谓是齐齐整整。


没错,这就是唐陌——阿蒙家的“女仆”刚进入游戏副本后看见的惊悚场面。


而他之前看到的玩家小阿蒙,则是阿蒙女士身边的两个孩子之一,他向唐陌眨了眨眼。


唐陌:“。”不要装成玩家就觉得别人看不出来啊!!这么多长相类似的阿蒙是什么恐怖童话故事啊!!!


【“叮咚!触发支线任务一:我们是一家蒙。”

  

“游戏规则——”

  

“第一,你是阿蒙家族的一名红发女仆。”

  

“第二,阿蒙家族的人都喜欢单片眼镜。请满足阿蒙们的需求,活过第一天吧!”

  

“阿蒙女士十分可怜,她要忍受阿蒙先生和阿蒙夫人的冷嘲热讽,要为阿蒙照看两位孩子,还要帮他们磨单片眼镜,真是惨无蒙道!不过,善良的她向来感谢帮助她的人。”】



2

阿蒙是一位勤劳的邮差。


给山那边的裁缝送了信后,他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一队人马。四十匹马,每匹马上都驮着满满的袋子,不知装的什么东西,不过可以肯定他们不是什么正经生意人。


这些人都戴着紫围巾,有老有少,有男有女,有的弱不禁风也有的看着就能以一当十。为首戴着黑色礼帽的那人走到一个地方,嘴里念道着什么,山的一块大石应声而动,显露出里面的山洞。


藏在一边的阿蒙记住了这个地方,记住了那句话。而藏在阿蒙身后的某傅姓裁缝也记住了这个地方,只可惜那人说话又轻又快,还是一大长串,很难硬记。


这次黑塔提供了一个特别副本,有他、唐陌和另外三个玩家进入。这个副本,看样子像是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》的黑塔版。


等那四十个人走后,阿蒙决定进去,看看里面到底藏了多少金银财宝。傅闻夺刚跟着迈出一步,却心下一惊,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阿蒙的面前。


邮差蒙上下打量着傅闻夺,笑容逐渐扩大。



3

山洞内是两只值班的灵之虫。


灵之虫一号满足地摊在金子上,“除了本体和几个高序列那里,我还没见过这么多钱呢。”


灵之虫二号同样舒展着身躯,正要说什么,却感受到有人触及山洞口。


洞口是一只阿蒙和一个玩家。


邮差打扮的阿蒙笑着调整了一下他的手磨毛玻璃单片眼镜,“这个我熟。”


他开始逆走四步。


“福生玄黄仙尊,

福生玄黄天君,

福生玄黄上帝,

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
洞口没有任何反应。


要打开吗?”灵之虫一号悄咪咪问道。


“不开!”二号毫不犹豫。


阿蒙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的傅闻夺,仿佛懂了什么,大声喊道:“芝麻,芝麻,请开门。”


石头移动,露出了黑森森的洞口。阿蒙理了理衣服,钻了进去。


等到阿蒙再次出来的时候,他拎着三个鼓鼓的袋子,里面尽是金银和名贵的珠宝玉器。


“芝麻,芝麻,请关门。”大石便应声堵住了洞门。


啊,感谢愚者先生提供的零元购。


阿蒙哼着歌,迈着六神不认的脚步离开了。


。。。。

傅闻夺: ......不敢动。

某红发女仆: ......拳头硬了。

家里进小偷的灵之虫: ......滚呐!

邮差蒙/阿蒙先生/阿蒙夫人/阿蒙女士/小阿蒙: 乐:D

罗塞尔:天呐老周,你居然肯把你老婆送给阿蒙,你好宠他!

克莱恩: ......过几章我就让他知道我到底有多宠他。


。。。

才发现粮票要看广告了,我说怎么越用越少了(这反射弧)彩蛋我就多攒点字再发吧,字少的就直接发。要是粮票多的可以看看之前合集的彩蛋()

大概以后会改个阿蒙巴巴和四十灵之虫的蒙克(阿蒙:我圆梦了)



评论(30)
热度(74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池若菌 | Powered by LOFTER